郎闲芝麻盐

攻受不知,坑王一个!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不许叫他小哥(接十年,一发完,甜的)

看剧版沙海时出现的脑洞,不喜勿喷。
兜兜转转、历尽生死,终于在十年后吴邪将张起灵从青铜门里接了出来。接到张起灵后,一行人先是在长白山脚下的旅店里休息了一晚,补充好体力后第二天便启程回到了杭州。

回到杭州的一个多星期后,小花和黑瞎子从北京赶了过来,黎簇和苏万也来了杭州,他们要给张起灵的归来办一个欢迎宴。对于这次宴会,吴邪本来是不想办的,但无奈难敌胖子苏万他们的热情。又想到大家已经十年没有好好的聚在一起吃一餐饭了,吴邪便答应了下来。

是日旁晚,吴邪一行人准时来到了楼外楼,巧的是这次他们预约的位置正好是十年前张起灵来杭州跟吴邪辞别时他们坐的位子。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位置,只不过这次到来时的心情却与十年前完全不同,十年前是离别十年后是归来。纵然这十年里许多早已物是人非,但幸好该等的人还是等到了。吴邪看着眼前的一切,一瞬间觉得有些恍惚,好似现在的这些都仿若是一场梦。

“吴邪”张起灵在一旁低声喊道。

听到张起灵的声音,吴邪转头看去发现张起灵也正在盯着他看。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睛明白了他眼神里的意思:“没事小哥,就是觉得好久都没来楼外楼了,一时间有些感慨。”说完吴邪朝着张起灵笑了一下,又对着其他人道:“大家快坐吧,今天我请客,想吃什么随意点,抓紧速度别等我反悔。”

这边吴邪话音刚落,那边的黎簇已经一把抢过菜单开始看了起来,没几分钟的功夫他就对身边的服务员报了七八个菜名。吴邪听着一个个的菜名,眼角抽搐了一下,笑着对黎簇开口道:“黎簇,你小子是要故意吃穷我啊,全部都是点的最贵的菜,你有那么大的胃口么。”

黎簇:“你管我,是你自己说的随便点的。怎么,后悔了啊。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吴邪,我今天不狠敲你一笔,都对不起我在沙海里吃的那些苦。”

“哎呦,看来我们的鸭梨小盆友怨气大的很啊,点点点。来把菜单给我一下,胖爷我今天也要好好的敲天真一笔。”

“胖子,你跟着那个臭小子倒什么乱。”吴邪瞪了胖子一眼,胖子立马把视线转移到了黎簇递过来的菜单上,假装没有看到吴邪甩过来的眼刀。

“既然你们都点了菜,那我就来几壶酒吧。服务员,把你们这最好的酒给我们来两瓶。记住,一定是得要最贵的。”黑瞎子对服务员说完后转头看向张起灵,嘴角勾起一抹欠打的笑:“哑巴,今天占你的光。”

“是吴邪的”张起灵淡淡的瞥了瞎子一眼,如是道。

众人嬉笑间,服务员已经将酒菜端上了桌, 并给桌上众人的酒杯都斟满了酒。待服务员离去后,吴邪端起酒杯起身:“各位,别的感谢的话我就不多说了,这些年辛苦了。”说罢,吴邪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解雨臣:“小邪,我们之间不必如此。”

“是啊天真,花儿爷说的没错,我们之间还说什么谢不谢的,生分了生了分啊。”

看着小花和胖子,吴邪没有再说话,只是又默默的将酒杯倒满,然后一饮而尽。待酒入喉,吴邪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些微微的湿润,不知道是因为这杯中酒太烈,还是那心中情太真。

敬了众人两杯酒后,吴邪便没有再饮酒了。这一路十年,他的身体损耗的太过严重,酒这个东西对于他来说还是少碰为好。小花、胖子他们都知道都知道吴邪身体的事,自然是不会再继续跟吴邪喝酒的。而至于张起灵么,其余人也不太敢主动跟他喝,虽然这期间瞎子死皮赖脸的尝试了几次,但也都以张起灵的无视而告终。

苏万和黎簇是两个小辈,苏万觉得出于礼数他们应该敬在座的长辈一杯,然而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本来只是出于礼数的“一杯酒”,到了后来竟然演变成了跟瞎子和胖子他俩“拼酒”。

虽然黎簇的酒量比较好,但随着好几杯高度数的白酒下肚,整个人就开始变得晕晕乎乎的,嘴里也开始讲起了胡话。

“吴邪,你真是个胆小鬼”黎簇莫名的从嘴里吐出这么一句,搞得吴邪一瞬间有些蒙。而胖子在听到这句话后,拍着桌子狂笑:“哈哈哈,天真你这个小徒弟可以啊。小子,你知道……”胖子的话还没说完,只听黎簇又醉醺醺的开口了:“吴邪,你在怕什么?张爷他都已经回来了…嗝!”黎簇边说还边打了个酒嗝。

“在沙海里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的生死,也不知道张爷的生死,很多事情都不敢去想,别人也不敢在你面前提张爷。他是你的执念,是你的念想,是你这十年来的心魔……”

“黎簇,你喝多了”吴邪打断了黎簇的话。

“我没喝多,张爷我跟你说啊,当初在沙海里的时候……”

“够了,黎簇”吴邪吼了一声,他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这是他摄取过多费洛蒙的后果。

“你看我没有在说胡话吧”黎簇笑着对众人道,酒精的刺激已经让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当初我们刚进沙漠找古潼京时,你也是这么吼马日拉的。他那时不知道我的名字,就喊了我一声小哥,而你当时听见了就直接吼马日拉说‘不许叫他小哥’。那个时候我还纳闷,别人喊我小哥你生什么气,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称呼张爷也是叫他‘小哥’的。在你心里‘小哥’就是张起灵,这个称呼也只能是他来用的。还有这一路上每每你说起你那个朋友时的神态表情,对了你那个一直没跟我提起过姓名的朋友就是张爷吧。”

“鸭梨你尝尝这龙井虾仁,可好吃了”说着苏万就把一勺子虾仁塞进了黎簇的嘴里,也因着这个黎簇才没有在继续胡话下去。

对于黎簇刚才的那一席话,吴邪没有再做出任何的回应,他觉得他现在脑子里很乱,头也好像越来越疼了。

黎族的酒劲已经完全上来了,已经不再胡言乱语,他迷迷糊糊的趴在桌上开始睡觉, 吴邪那边也没什么回应,一时之间桌上陷入了一片尴尬的沉默之中。

“哎呦我去,黎簇这小子的酒量也太差了,还没喝多少呢就醉了。来来来,瞎子花儿爷、王盟咱几个敬小哥一杯。不容易,小哥终于不用再看大门了,哈哈哈。”胖子略带尴尬的强行转移话题,打破了桌上的迷之沉默,众人也顺势聊起了别的。其实不光胖子,小花王盟他们都知道张起灵对于吴邪的意义,只是吴邪自己不敢承认罢了。

虽说旁观者清,但吴邪作为当局者他不迷,只是他害怕而已。张起灵之于他的意义他自己明白,但他之于张起灵呢?他害怕他对于张起灵来说无足轻重。张起灵太过于强大,强大的让吴邪觉得自己怎么追都追不上他,哪怕是这十年吴邪已经变得很强。      

“吴邪”张起灵轻声叫道。

听到张起灵叫自己,吴邪赶紧收起了头脑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去回应:“怎么了小哥?”

张起灵没有回答,只是安静的盯着吴邪。吴邪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了,拿起茶杯喝了口茶:“快吃吧小哥,菜都要凉了,给你点的你爱的龙井虾仁,十年没吃着了是不是很想念。黎簇喝多了,说的都是胡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嗯,我知道,放心”张起灵的语气依旧淡淡的,跟之前没什么两样,听不出什么情感的变化。

听到张起灵的回答,吴邪松了一口,只不过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隐隐的有些难受。张起灵没把黎簇的话放在心上,不是很好吗,自己又在失望什么呢?自己又在期望他回答什么呢?       

“哎,小哥这十年你在青铜门后面到底吃的什么啊,难道你是在门后面靠种蘑菇?”胖子看着张起灵吃龙井虾仁就忍不住问出了口,其实这个问题一个星期前他就想问了。

“种蘑菇哈哈哈,也就胖子你会想到这个了。哈哈哈,怎么办想想就好有画面感。”吴邪附和着胖子的话大笑道。

张起灵:“…………”

夜色渐深,明月高挂,吴邪一行人也结束了饭局,从楼外楼回了家。由于北京的公司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小花在吃完饭后就直接去机场飞北京了,瞎子也跟他一道。

送走小花和瞎子后,其余几人就跟着回了吴邪家。由于黎簇喝的烂醉,回去的路上接连吐了好几次,因此一进家门,胖子跟苏万就把他拖进了浴室。

给黎簇收拾完,其他人开始排队洗澡,等到吴邪洗完去叫张起灵的时候,发现他正在书房看书。

“小哥,你去洗吧,我们都洗完了”吴邪站在书房门口对张起灵道。

“好”张起灵回了吴邪一声后,就将书倒扣在了书桌上,然后起身去了浴室。

等张起灵进了浴室后,吴邪就径直的走到了书桌前,拿起了张起灵刚才看的那本书,书页停留的地方是温庭筠的一首诗。诗的后两句被人用红笔特别标记了出来,而且诗句的下方还写着一行小字“2005.817--2015.817十年整”。

吴邪看着被标注出来的那两句诗和诗句下面的这行小字,嘴角渐渐浮出了一抹温柔的笑意。

而那被标记出来的两句诗是:“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看剧版《沙海》的时候,听到吴邪这句“不许叫他小哥”心里万千感慨,有好多东西想写,然鹅真写出来了,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反正就是瓶邪我还能在战一百年,瓶邪是我心里的白月光。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