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闲芝麻盐

攻受不知,坑王一个!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瓶邪】书中真有颜如玉(书灵瓶×学生邪)26章

“为什么两个人之前就见过面,我一会儿会告诉你。但在此之前,老二你不觉得这件事情有个很奇怪的地方吗?”吴三省看着吴二白问。

吴二白:“什么地方奇怪?”

哎,吴三省在心里叹了口气里,他没想到被誉为吴家最聪明的老二,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里的奇怪之处,果真是关心则乱么?“二哥,刚才我跟你说吴邪跟张起灵之前见过面是在什么时候,二十年前对吧。”吴三省开始向吴二白解释,“二十年前小邪才多大,才一岁多点。而那个时候的张起灵呢,已经是一个大小伙子了,虽然当时我也不确定他的具体年龄,但按当时跟我推荐他的教授介绍来看,他的年龄应该和我差不了多少。然而今天我们见到的那个张起灵,看起来却年轻的很,单看他的外表估计也就和小邪差不多的年纪。可是人哪有不变老的呢,更何况已经过了二十年的光阴,不说别的你看看咱们兄弟俩,现在跟二十年前是不是已经很不一样了。”

“照你这么说,确实这件事是相当奇怪。不,应该说是诡异。”吴二白低头沉思了一会,又向吴三省确认道,“三省,你确定你没有认错人?这个人真的就是二十年前跟小邪见过面的张起灵?”

吴三省:“我敢保证肯定不会认错,而且二十年前文锦也见过他,我俩不可能同时认错吧。再者说,二十年后突然出现一个跟二十年一样面孔的人,还都恰巧出现在小邪的身边过,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巧合。”

“排除掉认错的可能性,那么还会有什么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现在我们所掌握的资料还是太少无法去进行推断,老三你先跟我说一下二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吴二白的直觉让他觉得,这件事情还是得从二十年前找突破口。

“好”吴三省应道,接着他就开始跟吴二白讲起了二十年前的事。“二十年前,我在外地淘到了一件铜器,老二你见过那玩意儿的,就那个小铜鱼。这件东西很奇怪,在之前淘的东西里从来没有见过,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是做什么用的,所以我就一直在找各种人咨询。当时我也问过你,只不过那个时候你刚接手家里的事业,也没顾上我这头。”

吴二白:“这件事我有印象,当时我刚接手家里的业务,你跟大哥心思又不在这上头,所以那段时间我的确是忙得不可开交,你的这件事就没来得及顾上。”

“我了解,二哥这些年辛苦你了。”吴三省打心底里觉得自己和大哥还是挺对不住吴二白的,把家里的事业全都交给他一个人打理。

“兄弟之间不用去计较这些,不管谁做我们的目的都一样,都是为了我们的吴家发展的更好,或许比起你们我可能更适合。”吴二白缓缓的说着,语气很是平静。“好了,再说就扯远了。之后呢?你是什么时候见到张起灵的。”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查与那个铜鱼相关的资料,后来文锦跟我说他认识一个考古系的教授,可以帮我鉴定一下,所以我们就去那个教授的研究室找他。我就是在那个教授的研究室见到的张起灵,当时那个教授给我们介绍张起灵是他选修课的学生,说他在历史与考古方面非常的有造诣,是个好苗子,就把他邀请到自己的研究室来了。”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吴三省继续说道,“在这次的鉴定之后,我们又找了那个教授几次,帮我们鉴定了几件其他的东西,这样一来二去也就熟识了起来。有一天我邀请那个教授到家里来帮忙看几样东西,但恰巧那个教授出差,他就让那个张起灵来的。而且更巧的是,那天咱爸正好带着小邪在家,小邪看到人家张起灵后,伸着胳膊非得要人家抱抱。人张起灵抱过去后,小邪流着哈喇子吧唧吧唧的就在人家脸上啃了好几口。也不知道这小子是咋了,以前我要抱抱他都不让,一抱就张着嘴哭,看见个长得好看的了,嘿,反倒不撒口了。”吴三省说着说着原本严肃的语气变成了吐槽的口吻,仿佛是在表达着对他大侄子双标的不满。

“不过还有一点,我有点不明白。”刚才还在吐槽自己侄子的吴三省话锋一转,又转回到了张起灵身上。“我感觉现在的这个张起灵好像不认识我跟文锦,就连我见到他后表现的那么失常,他好像都没有多大的反应,整个人表现的十分平静,就像我们之前从未见过一般。”

吴三省说完,吴二白却久久的没有回应。二十年前小邪对张起灵表现出了好感,二十年后他又出现在了小邪的身边,小邪依旧表现的对他毫无防备,或许这两者不是什么巧合,也或许他们两个冥冥之中就有什么关联。但关于张起灵容颜二十年不变的原因,还有刚才三省提到的张起灵貌似不记得他们这件事,让吴二白觉得他们不应该再用常规的方法去调查了。“过几天我去一趟的解家”吴二白对吴三省说。

“去解家干嘛?”吴三省有点吃惊的问。

吴二白:“去打听个人。”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