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闲芝麻盐

攻受不知,坑王一个!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瓶邪】书中真有颜如玉

二十二章

 “怎么样,我三婶漂亮吧。”吴邪端着果盘凑到张起灵跟前,看着照片笑嘻嘻地对他调侃道。

张起灵淡淡看了吴邪一眼:“挺可爱的”。

“……”,听到张起灵的回答吴邪一时感到有些吃惊。刚才在看到张起灵盯着照片发呆时,吴邪捉弄心起想逗他一下,便那么随口说了一句,然而他却没想到张起灵竟然会真的回答他。只是有一点吴邪有点不解,为什么张起灵会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他三婶。

陈文锦很漂亮这一点对于吴邪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哪怕是现在上了岁数,却也依然是美人一个。如果让吴邪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话,吴邪觉得他会选“气质美女”这个词,再不济也会选个“漂亮”,唯独“可爱”这个词无论如何吴邪都觉得跟陈文锦不搭。

“小哥……”,吴邪刚想问张起灵从哪里看出陈文锦是可爱那一挂时,他就看到张起灵的手里正拿着几张他小学时候的照片。卧槽,吴邪心道,刚才合着张起灵不是在回答我三婶可爱,他是在评价照片里的我可爱。这个死闷油瓶,这么开不起玩笑的吗,我就调侃他那么一下就立马报复回来,这不是他之前调侃我的时候了。吴邪气呼呼的伸手抽走了张起灵手里的照片,快速的将它们锁进了书桌的抽屉里。

张起灵:“………”

吴邪:“………”哼,就是不给你这个闷油瓶子看。

楼上吴邪与张起灵两人正在相顾无言,楼下却热闹起来,是外出买酒的吴家老爸和半路碰到的吴家二叔回来了。

“小邪,你爸爸跟你二叔回来了,你跟小张下来吧,晚饭快好了准备吃饭。”吴妈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吴邪听到他二叔来了,赶忙应了一声拉着张起灵就往楼下走。

看见两个孩子下楼,正在一旁沏茶的吴妈妈忙道:“晚饭都做好了,你俩赶紧洗一下手上桌吧,你爸和二叔已经在等着了,你三叔他们也马上就到。”

“我俩这就去”吴邪应道。

二人洗完手回到餐桌的时候,吴家俩兄弟正在喝茶。“爸,二叔”吴邪朝着二人打了招呼。“嗯,小邪来了”吴邪二叔应道,语气难得温柔,让吴邪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这位就是小张同学吧”吴爸爸看着吴邪身旁的张起灵一脸慈祥的问道。

“爸,二叔,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张起灵,呃…我的大学室友。”

“两位叔叔好,突然来访打扰了”在吴邪介绍完后,张起灵礼貌的跟二人打了招呼。

“小张你客气了,既然是吴邪的同学,我们家离你们学校又比较近,没事就跟小邪常来玩。” 在张起灵打完招呼后,吴一穷热情道。吴二白也朝他点了点头以示回应 。

四个人坐在餐桌前喝着茶等吴家老三的到来,在等待的间隙,吴二白又问了吴邪一些学业上的事情,吴邪都小心翼翼的回答着,心里期盼着他三叔能赶紧来。吱咔——客厅里响起开门的声音,随后吴三省的声音就飘了进来:“哟,饭都做好了,竟然这么快”,陈文锦在他身后跟众人打着招呼。

“老三赶紧的,让大哥大嫂一直等着你,算什么样子”吴二白对着吴三省严肃的说道。

“我去给你们弄了点好茶,大哥老二你们赶紧尝尝”吴三省赶忙的转移话题,他跟他大侄子一样,内心里对吴家老二充满了阴影。

“三省,文锦你俩快坐吧,茶等吃完饭再喝”吴邪妈妈拿着碗筷从厨房出来,对着二人道。

吴三省与陈文锦入座后,吴邪跟二人打了个招呼。吴三省好久没见吴邪了,刚想要开口跟他的大侄子扯扯皮,一扭头他就看到了坐在吴邪跟前的张起灵。哐啷,吴三省的手一抖,茶杯被打翻在地。他愣愣的看着张起灵,眼神里充满了惊恐与难以置信。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