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闲芝麻盐

攻受不知,坑王一个!挖坑一时爽,一直挖一直爽!

【瓶邪】书中真有颜如玉

二十章

吴邪的东西在张起灵的帮助下很快就收拾完了,将真空袋都封口装进柜子后,他看了眼手机才下午两点半,虽说时间还早,但刚才他妈妈却已经发微信催他赶紧回家。原本还想带张起灵在外面浪会儿的打算,看来暂且是得先搁到一边了,因为刚刚吴邪的妈妈在微信里告诉吴邪,今晚他二叔会来他家吃饭。

吴邪的爷爷有三个儿子,老大是吴邪的父亲吴一穷,剩下的两个便是吴邪的二叔吴二白和三叔吴三省。吴二百虽说在吴家三兄弟里排行老二,但是他却是在吴家说话最有威严的人,平常关于吴家的一些大小事务基本也都是由吴邪二叔来定夺,包括吴家传下来的家业,现在也是由吴二白在负责。而吴邪的父亲则是一位大学老师,快到了退休的年纪,平时除了给学生上上课就是搞搞学术研究,对吴家的事一概不管,全都交给了他二弟。

到了吴邪这一代,吴家就产出了他这么一根独苗。他二叔一直未娶,就更不用提子嗣的事。他三叔虽然有一个交往了很久的女朋友,但是俩人到现在却还没结婚,当然也就不可能有孩子。由于出生在这样的家族环境里,所以吴邪从小就生长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二叔、三叔及三叔女朋友这一大家子人的宠爱里。

然而凡事有利也有弊,马克思主义无时无刻的不在教育着我们,要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吴邪从小受到吴家一大堆长辈的关爱,但是吴邪从小受到的管教与批评也多呀。先不提他小时候被自己的三叔在大夏天绑在树上大半天,差点没被晒死这件事,就光自家二叔的一个瞪眼,吴邪就立马吓的噤若寒蝉屁都不敢放一个。由于从小就领教够了二叔的威严,所以就算现在早都成年了,吴邪在他二叔的面前依旧是不敢太过的造次,每次见他二叔都是一副恭恭敬敬三好青年的模样。这不,这次吴邪听他妈妈说今晚自己二叔要来家里,立马就打消了要带张起灵出去玩的心思。

与妈妈聊完微信,吴邪就拿好行李带着张起灵奔赴了地铁站。这个时间点大家都还在上班,因此地铁上的人不多,俩人很容易的就找到了座位。待两人坐下后,吴邪便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噼里啪啦的给自己妈妈发起了信息,这期间张起灵侧头看了吴邪几次,只是吴邪当时在低着头发消息没有注意到。

等吴邪收起手机看向张起灵的时候,发现他正在抬着头看着车厢顶。啧,整天不是看天花板就是看车顶,这些上面是有美女么这么吸引人,吴邪忍不住在心里腹诽。

“小哥,今晚我二叔他们可能要来我家。”吴邪试探着跟张起灵说道。早点给他打个预防针,免得进家门的时候撞见尴尬。

张起灵扭头看向吴邪没有说话,似是在等吴邪继续说。然而吴邪并没有什么要说的,他仅仅是给张起灵个提醒罢了,跟他说一声今晚家里人有点多。

“那个小哥,没别的事。我就是提前跟你说一声,免得到时候一下见那么多生人你觉得尴尬。”吴邪见张起灵还一直在等着自己说话,便只能又如此的解释了一番。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又将视线转回到了车厢顶端,过了一会语气淡然道:“无妨”,是真的无妨。

两人三点多上的地铁,出站时已经快四点半了。冬日的夜晚来的比较早,加之今天一直阴天,所以外面的天已经暗了下来,通往小区的路上的路灯也已经亮起,吴邪带着张起灵向着自己小区走去。

吴邪家住的这片地方是一片别墅区,周围的环境非常好,只是进去的路比较幽深,俩人七拐八拐走了有小一刻钟才走到。刚进小区门口,吴邪就远远的看家自己的妈妈已经在家门口等着了。吴邪朝妈妈挥了挥手,便带着张起灵加快了脚步,吴妈妈看到自己儿子回来了,也立马迎了上去。

三人在半路上汇合,吴妈妈接过吴邪手里的行李箱后,就开始对着吴邪絮叨起来:“小邪,你说你这孩子怎么才回来,你看这天都黑了,你们不是上午就考完试了么。”

“今天阴天觉得天黑,现在才四点多呢不晚。我中午考完会寝室收拾东西了啊,要不然开学被褥会发霉的。”吴邪耐心的跟自家老妈解释。吴妈妈还想再在说吴邪几句,一直安静的站在吴邪身边的张起灵开口了:“阿姨好”。张起灵礼貌的跟吴妈妈打了招呼。

打滚求小红心求推荐呀😘

评论(2)

热度(15)